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印花设备 定型机等纺机市场销势红火

印花设备 定型机等纺机市场销势红火

2010/3/5 9:18:10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印染企业的冲击,国内许多纺织产业纷纷把节能减排作为提升自身竞争力、进行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浙江越剑纺机、东升数码科技、精宝机械和浙江永通染织集团、宝通环保印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纺织设备生产企业纷纷把握住机会,趁势而进,专打“节能环保”纺织设备和技术牌,积极拓展市场,无水印花设备、节能型定型机、余热回收装置等设备出现了红火的销售场面。

    浙江越剑纺机是一家纺织设备制造的“领头羊”企业,也是主打“节能环保”牌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今年该公司的加弹机等纺织设备销售有望突破6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30%以上。

    越剑纺机公司的董事长孙志祥认为公司今年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公司力推YJ800DT加弹机、YJ950高速机等节能节电的纺机设备,而且这些设备的销量已经占到今年总销售收入的50%以上。

    位于浙江绍兴陶堰的东升数码科技是一家纺织设备制造新秀,其主打的节能环保产品——无水印花设备适用于纺织品无水印花。该设备实现了在天然纤维上印制花纹图案,整个工艺废水、废气、废物几乎零排放的目标,其一经推出,便广受上海、韩国等国内外纺织企业青睐。

    烘干定型是印染染整工艺流程的最后一道工序,位于钱清的精宝机械是一家刚起步的纺织设备生产企业,其自行研制生产了节能降耗环保型烘干定型机。该机和传统的烘干定型机相比,可以节煤45%左右,节电60%左右,蒸汽利用率可达到85%左右。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引来了许多客户纷纷上门要货。看到公司研发的新型烘干机获得市场肯定,精宝机械公司紧紧把握好销售良机,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并且公司还做好了明年继续扩大生产规模的准备。

    浙江永通染织集团在去年成功实施针打式数码印花革命的基础上,今年集团又与南京微波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研发了机电一体化微波染色机,该染色机目前已进入工艺测试阶段。其采用微波染色技术,不仅做到不用汽、用水量和排污量减少70%左右,而且还能够提高染色的色感和质感。如果测试成功并能投入生产,这将是传统染缸工艺的一次革命。

    浙江宝通环保印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自创建以来,专门从事复印式数码印花设备的研发和制造,目前该公司研制的第一台机器正在安装之中,即将进行调试阶段。这种复印式数码印花技术完全抛弃了传统的网式印花技术,不仅减少了传统印花描稿、制版等生产工艺,而且还可以进行大批量生产,达到既节能又环保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