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将继续大力支持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研发

我国将继续大力支持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研发

2010/3/8 9:40:36
记者4日从科技部获悉,我国已启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科技项目。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大力支持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研发,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我国从多种渠道大力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的研究开发,仅‘十一五’期间就投入科研经费超过100亿元。”万钢指出,总体上,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相关研究力量还比较薄弱,需要处理好应急集中攻关和中长期能力建设的关系,应特别重视培养和扩大国内的研究力量,全面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为此,万钢提出五点要求:承担科研任务的专家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对外要维护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对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提出切实可靠的行动步骤和建议。要紧密围绕国家的核心利益和迫切需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要建立灵活、快捷的响应机制。要注重培育和扩大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研究力量,培养青年人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