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压铸件生产线技改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江压铸件生产线技改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10/3/8 9:36:57
2010年2月底,赣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以“赣市经委投字[2009]230号文批复《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铸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项目从立项批复到江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备案,经过近两年的实施,于2009年9月竣工,现已经投入正常生产。

  该项目主要是针对本企业铸造情况,在异地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沙河工业园内进行了技术改造,采用一条10吨的呋喃树脂砂再生处理生产线,根据赣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组织机械、经济、财会等有关专家评审,主要形成以下评价:

  1、该项目立足于企业的技术优势,为提高产品铸件质量和生产率提供了铸造过程自动化,使铸造技术由“经验”走向“定量”,促进了产品配套能力,增强了压缩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能力。项目工艺设计规范、工艺流程合理、产品质量稳定,产品成本降低,符合项目技改设计要求。
  2、建成的年产4000吨铸件生产线,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备案确认的各项技改任务。经2009年10月、11月生产试产运行验证,形成了预定的铸件生产能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着。

  3、该生产线工艺技术先进,生产设备选型先进合理,产品经生产验证用户使用,反映良好。产品质量指标达到改造目标要求。

  4、该项目采用树脂砂工艺,对原有的黏土砂铸造工艺有了极大的改进。铸造过程自动化,铸件尺寸精确,铸件质量高,劳动生产率比干模造型高,劳动强度低,显着改善劳动环境。

  5、该项目技术在实施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的要求。生产过程中的“废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少量“废渣”回收利用,对环境不构成污染。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了先培训后上岗的安全生产制度,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的要求。

  综上所述,该项目完成了技改备案确认的各项指标,验收技术资料齐全,项目开支合理,设备采购规范,项目的实施是成功的,竣工验收合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