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科威特或将重新启动建新炼油厂项目

科威特或将重新启动建新炼油厂项目

2010/3/10 9:44:44
 据科威特媒体3月6日科威特城报道,科威特当地报纸Al-Rai日报3月5日报道说,科威特的一个关键技术委员会在本周周末有可能复活一个此前被放弃的投资150亿美元在科威特建造一个具有日加工61.5万桶原油能力炼油厂的项目。

为了向国内发电厂提供其中大部分目前依赖进口的燃料,科威特最高石油理事会(SPC)可能再次研究重新启动祖尔炼油厂(al-Zour refinery)项目。

由于遭到一些怀疑此次招标程序的立法者的反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科威特在去年3月份放弃了这个有关在国内建造第4个炼油厂的计划。

议会和内阁之间的紧张状态导致了许多其它能源项目的推迟实施,但是,业内消息提供者对Al-Rai日报记者说,重新启动这个炼油厂项目应该不存在任何问题,因为,这个项目是议会上个月批准的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这个新建炼油厂最终将取代年代久远的Shuiba炼油厂来生产低硫含量的燃料油。

据路透社日前的一次调查结果所说,世界第4大石油出口国科威特1月份平均日产石油228万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