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哈尔滨6个地铁区间利用“7381隧道”

哈尔滨6个地铁区间利用“7381隧道”

2010/3/12 9:13:20
哈尔滨市地铁一期工程已经于3月1日全面复工。作为地铁工程重要区段———地铁清滨公园车站至工程大学车站之间的6个地铁区间利用了“7381隧道”进行洞体改造,全长10.1公里的隧道中,地铁工程利用了5.4公里。

  对原隧道洞体扩建

  据市地铁办总工办土建工程师吴俊平介绍,利用“7381隧道”不仅减少了开挖量,也减少了支撑等工程量。据了解,全长10.1公里的“7381隧道”,地铁工程利用了其中的5.4公里,区间涵盖了地铁西大桥、教化、铁路局、博物馆、龙江街、烟厂等6座车站。为了符合地铁隧道要求,需要对原有的“7381隧道”洞体进行单边扩挖,对洞体进行扩建,最后重新按照地铁隧道限界标准和要求进行二次衬砌,建造合格的地铁隧道。

  建成单洞双线地铁隧道

  目前,从地铁一期工程烟厂站向龙江街站方向未改造的隧道内,还存留着多个分支洞口,施工人员将对其全部封堵。原有洞体由于多年未使用,导致渗水、淤泥等,积水最深处达到1米。施工人员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对淤泥和垃圾进行清理。目前从烟厂站至龙江街站之间557米的“7381隧道”,通过分段施工,已经完成改造200余米。改造后的洞体满足地铁运行限界要求,将变成单洞双线地铁隧道。

  ?垡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受到了附近居民的极大关注与支持。昨天下午,拆迁居民自发带着饮用水和方便面来到改造现场,慰问在这里维持秩序的道外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