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USB 3.0应用年底将会普及,祥硕科技占据技术先机

USB 3.0应用年底将会普及,祥硕科技占据技术先机

2010/3/16 9:20:15

也许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想把电脑上一部5GB左右大小的DVD电影用U盘拷贝到另外一部电脑里,这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都要10分钟以上。因为我们现在用的U盘都是USB 2.0接口的,如果有了USB 3.0那这个速度将会大大改善。

第一版USB 1.0是在1996年出现的,速度只有1.5Mb/s;两年后升级为USB 1.1,速度也大大提升到12Mb/s,至今在部分旧设备上还能看到这种标准的接口;2000年4月,目前广泛使用的USB 2.0推出,速度达到了480Mb/s,是USB 1.1的四十倍;如今,USB 2.0的速度早已经无法满足应用需要,USB 3.0也就应运而生,最大传输带宽高达5.0Gb/s,也就是640MB/s,同时在使用A型的接口时向下兼容。即使在实际使用中,一部5G的电影,也在1分钟内大概就可以传输完毕,大大节省了用户等待的时间。


在今年的IIC-China 2010深圳的展会上,来自台湾的祥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展示了他们的USB 3.0 dual bay solution、USB 3.0 to SATA 硬盘盒以及USB 3.0 Pen Drive等USB 3.0产品。


祥硕科技有着深厚的技术背景,其是在2004年由华硕母公司分离出来的子公司,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也大量获得华硕、微星等公司的使用。此次重点展示的ASM1051及其升级版ASM1051E都是国内唯一通过USB-IF认证的USB 3.0 to SATA 控制芯片,而且通过其专有的dual Bay的解决方法可以将效能提升5%-10%以上,功耗低至0.5瓦,而且采用的是封装更小的7*7mm2 QFN 48L封装,而市面上同类产品都是QFN 64封装,占位面积更小。


根据In-Stat的调查报告,超过70%的存储设备到2012年时将全面采用USB 3.0标准接口,这其中就包括了咱们日常使用的外置硬盘、U盘和便携式媒体播放器。而对于USB3.0今年的发展情况将会如何?祥硕科技表示目前由于USB 3.0主控芯片目前只有NEC在做,出货量很少,所以USB 3.0的使用还不是很普及,但是随着Intel等大公司的加入开发USB 3.0主控芯片,预计在年底,USB 3.0将会出现井喷的情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