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东建设节能环保和谐农村电网

山东建设节能环保和谐农村电网

2010/3/17 9:30:57
 3月15日,在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农电工作部获悉,贯彻全国“两会”刚刚提出的“大力开发低碳技术、推广高效节能技术”的要求,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致力于建设节能环保和谐农村电网,2010年完成52.6亿元农网建设改造投资计划,农网建设中加大力度推广应用节能型变压器,2012年前所有变电站要全部更换为节能型变压器。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始终把提升农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智能化水平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2009年完成农网建设改造投资47.4亿元,农网发展自有资金投入创历史新高,山东农网安全经济运行水平得到整体改善,农网中压用户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等有了新的提高。

  2010年,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计划完成农网建设改造投资52.6亿元,将再创历史新高。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注重农村电网节能环保和谐发展,并制定实施具体措施要求。一是积极推广应用节能型产品。加大力度推广应用节能型变压器,2012年前变电站要全部更换为节能型变压器,逐步淘汰高耗能配电变压器和陈旧设备,加大无功优化补偿工作力度,提高无功补偿能效。二是节约土地资源,尽量减少供电设施的土地占用。曾经需占地近40亩的220千伏变电站,如今平均不到10亩。曾经占地10亩以上的110千伏变电站,今天占地仅仅2亩左右。仅仅从降低电力损耗的需求考虑,变电站应该选址在电力负荷中心,为了尽量少占或不占基本农田、果林,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多次调整更换变电站站址。三是注重供电设施和环境的和谐。大力实施线路绝缘化,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规定,今后新建0.4千伏线路要全面实现绝缘化,对现有0.4千伏和县城、乡镇驻地、进村的10千伏线路,要逐步实施绝缘化改造。到“十二五”末,山东将全部淘汰S7及以下型号的配电变压器。所有0.4千伏线路和城区、乡镇驻地以及进村的10千伏线路实现绝缘化。

  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山东省农电系统变电站双电源供电率94%,节能主变压器安装率87%,98%的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实现综合自动化,55%的县供电企业开展了配网自动化系统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