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联发科技携手联芯科技打造首款TD-HSPA+解决方案

联发科技携手联芯科技打造首款TD-HSPA+解决方案

2010/3/17 9:29:03
在联手引领TD-SCDMA 技术演进五年之后,联发科技 (MediaTek Inc. )和联芯科技再次强强联手,今日共同发布TD-SCDMA技术演进的重要里程碑 -世界首款TD-HSPA+芯片 Laguna65P (MT6908)-已由联发科技研制成功,目前样片已经送交联芯科技进行TD-HSPA+系统软件的研发和测试。

 

这是继联发科技和联芯科技在2008年推出世界首款支持下行数据传送2.8Mbps的TD-HSDPA产品进入商用,2009年又发布世界上第一个支持上行数据传送2.2Mbps的TD-HSPA方案之后,再次合作把TD-SCDMA核心技术推向更具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举。TD-HSPA+技术使下行数据传送率从2.8Mbps提升为4.2Mbps,增加了50%,这将大大提高手机的数据业务如手机上网、音像下载、图片传送等的速度和用户体验。

 

在发布Laguna65P芯片研制成功的同时,联发科技和联芯科技同时发布最新一代的65nm全套TD-SCDMA系列产品,这个产品族包括三个核心方案:除了支持TD-HSPA+的Laguna65P,还有支持TD-HSPA的Laguna65,和支持TD-HSDPA的Laguna65D。使用65nm半导体工艺使产品在价格、尺寸和功耗上都更加优化。延续第一代产品的策略,由这三个方案组成的65nm系列产品将完全支持软硬件兼容,给客户的产品设计将带来极大的方便和灵活性,同时缩短研发所需的时间,这为客户在手机市场中的竞争力带来了明显的优势。

 

联芯科技和联发科技在以往的五年中紧密合作,在引領业界不断朝TD-SCDMA的最新技术进发的同时,市场业绩也引人注目。在2008, 2009年多次中移动TD终端竞标和深度定制手机中,基于联发科技和联芯科技方案的TD手机占据全面领先地位。这次推出的世界首款TD-HSPA+方案和最新一代65nmTD-SCDMA系列产品必将进一步巩固双方在TD-SCDMA技术演进和市场开发中的领先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