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小车式切割机在各个行业中应用

小车式切割机在各个行业中应用

2010/3/17 9:28:26
小车式切割机,作为切割行业传统的板材下料设备,由于操作简便、使用灵活等特点,所以在各个行业中应用非常广泛。这几年在技术上和品种上虽没有很大的发展,但产品质量总体趋于稳定。在我国,每年仍有相当部分的板材还是采用小车下料,因此目前市场需求量不会有很大的波动。主导产品仍以CG1-30型小车式切割机为代表,年市场需求量约在1万台左右,其他各种型号的小车式切割机年销售量约5千台左右。

我国小车式切割机和割嘴生产厂家,大多是一些老企业,加工设备比较落后,总体自动化程度不高,生产形式仍以单件多工序加工为主,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不易控制。而发达国家生产此类产品,均采用自动化或半自动化设备进行生产。特别是割嘴生产,大多采用自动化生产线进行生产。因此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得到了严格的控制。各企业应加快设备更新换代,降低劳动生产率,不断开发新品提高产品质量。

这几年,我国的割嘴生产规模有了很大的发展,全国割嘴年产量约在200多万只,其中每年有几十万只割嘴出口中东和东南亚地区。由于割嘴的加工工序较多,生产工艺较复杂,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也很多,所以产品质量不易控制。各生产企业经过技术改造,生产工艺改进,使得产品质量有了一定提高,加之价格的优势,产量逐年上升,出口量不断增加。国内割嘴生产,主要以武汉领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代表。

目前,小车切割机市场非常活跃,为了应对市场,参与竞争。一些企业根据自身的特点,对企业现有的技术、资金和人员进行重组。产品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并取得了成功。同时充分利用企业的自身优势,根据市场需求研制开发了CNCG系列数控割管机、多工位自动火焰钎焊机和钢板加热器等新产品。还为国家一些重点工程项目开发、配套了一批专用的切割、焊接设备。不仅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外汇,也使的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行业的发展探索了一条创新之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