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网络监控新主流,轻松当个环保小尖兵!

网络监控新主流,轻松当个环保小尖兵!

2010/3/18 9:02:26
继交通部、教育部等公家机关陆续推出线上监看系统后,环保署也推出这类新奇又好玩的网络服务。民众只要到各乡镇市公所网站,便可透过监视画面,帮忙监控掩埋场的实时状况,若有可疑人物或车辆进入,经查证后还可获得高额奖金。

 

台湾公有垃圾掩埋场,主要用途为处理家庭一般垃圾。有许多不肖业者趁机将工厂废弃物偷倒入掩埋场,除了危害到附近居民的健康外,也会因此导致掩埋场迅速饱满,而必须寻找新的掩埋场地点,如此一来便会破坏生态环境,不环保又不经济。

 

环保署为了针对掩埋场进出车辆及人员管制,便开始于各地方的公有掩埋场设置监视录像系统,利用互联网将掩埋场的实时画面显示于网页上,民众和环保团体可直接于各乡、镇、市公所网站上监看掩埋场的实时状况。台湾监视市场第一领导品牌 - 蓝眼科技营销部总监戴诚亦表示,“透过先进的IP视讯技术,可直接于远程架设网络摄影机,再将画面经由因特网传送到各中心端,如此一来各公家单位及民众可以透过简单的操作,观看到掩埋场的实时影像。另外亦可做录像储存的功能,将监视数据保存和建文件,做为未来揭发不法时的有力证据。”

 

民众若于监视画面发现任何可疑状况,或不属于垃圾车辆进出,即可拨打环保署检举专线,若查证属实,将可获得高额奖金。环保署鼓励民众多利用此监控系统做个正义的环保小尖兵,做环保又可以赚奖金,一举两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