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落户扬州

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落户扬州

2010/3/23 9:22:45

   17日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扬州市日前与保定天威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集团将投资40亿元在扬州打造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全部投产后预计产值达120亿元。

    目前,扬州只有太阳能电池企业,没有电池组件企业。该项目进驻扬州之后将填补这一空白,拉长扬州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分两到三期,建成投产后将是继保定、成都之后生产太阳能组件的第三个基地,也成为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

    据介绍,保定天威集团之所以选择扬州,主要是看好扬州有较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础,有无锡尚德、河北金澳、江苏顺大等一批相关企业,产业基础非常有利于天威的发展。此次设立的企业名称暂定为天威新能源(扬州)公司。

    从2006年到2009年的四年间,扬州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绿色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幅40%以上,去年实现产值344.7亿元,同比增长41.6%;基于绿色新兴产业的强劲拉动,去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361亿元,同比增长55%。

       3月18日,福建省惠安县绿谷台商高科技产业基地金太阳示范电厂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太阳能电厂总投资8700万元,设计规模为3.0兆瓦,建成后每年可提供350多万度绿色电力,是国内利用太阳能、发展绿色能源的示范性兆瓦级大型电站项目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