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钢厂对今年盈利水平持悲观预期

钢厂对今年盈利水平持悲观预期

2010/3/23 9:05:39
 
在三大矿山公司漫天要价的威胁下,去年全行业销售利润率只有2.43%的中国钢铁业,今年的日子可能并不比去年好过。
 
在3月20日举行的2010年中国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记者从宝钢情报研究院的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全国多数钢铁企业对2010年的钢铁业经营形势表示悲观,虽然有部分钢铁企业认为今年利润率有所提高,但也只有小幅的上升。
 
据这位负责人提供的数据,去年,宝钢集团的销售利润率为7.41%,盈利水平位居中国钢铁企业榜首。但是宝钢集团预计今年公司的销售利润率只有6.82%。悲观的还有首钢总公司,该公司预计今年的销售利润率只有0.79%,而去年公司的销售利润率还有0.93%。
 
也有稍微乐观一些的企业。武钢集团预计今年的销售利润率为2%,稍高于去年的1.85%。沙钢集团预计今年的销售利润率为3.94%,稍高于去年的3.42%。
 
“最乐观的是山东钢铁集团和太钢集团,特别是太钢对不锈钢市场持乐观态度。”宝钢情报研究院上述负责人表示。
 
山东钢铁集团预计今年集团的销售利润率为5.45%,好于去年的3.89%;太钢集团则预计今年销售利润率为1.36%,好于去年的0.99%。
 
受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的冲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钢铁行业的销售利润率只有2.43%,不及全国工业销售利润率平均水平5.47%的一半,也远低于纺织行业10%以上的销售利润率。
 
在铁矿石、焦煤等成本越来越高的挤压下,钢铁企业只能通过提高钢价转移成本。“我认为今年的钢材价格会逐步走高,但主要是成本推动型。”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勇说,“虽然价格会比去年高,但是利润率跟去年比并不乐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