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陆集团展出全新车载信息、通信和信息娱乐系统

大陆集团展出全新车载信息、通信和信息娱乐系统

2010/3/24 9:09:33
德国大陆集团积极推动车载服务、信息娱乐和通信向全新领域发展,日前与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合作,基于AutoLinQ 通信网络和Android开发平台推出全面开放、灵活且满足未来需求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利用移动射频链路,汽车可以随时随处连接手机、家庭计算机和影院系统、在线数据库以及类似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各种互联网增值服务。在2010年德国汉诺威CeBIT展会(2010年3月2-6日)上,大陆集团与电信专业公司德国电信展示了配置基础设施功能的概念车。

 

近年来,互联网已成为全面占据信息、通信和信息娱乐统治地位的传媒手段。越来越多的人在办公室、家庭,甚至漫游过程中始终在线。只是在汽车内目前还不能建立移动Web接入。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战略研究总监Ralf Lenninger指出:“公路行驶过程中还未实现用户友好,缺乏专门满足驾乘者需求的创新内容,没有全面整合技术、基础设施和内容的可行方案。”

 

然而,大陆集团致力于解决上述问题,并已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在CeBIT 展会上大陆集团推出引领潮流的解决方案,消除先前的车载互联网应用障碍,并扩展其2009年推出的“简化您的驾驶”创新理念,可在直观、不分散注意力、高速行驶的条件下控制各种功能。从自动点歌到足球门户网络,各种应用可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内容和大量附加功能。德国电信专有技术确保汽车与服务器以及丰富内容和基础设施之间的顺畅通信。双方紧密合作,是这一系统的唯一提供方,便于今后汽车轻松集成系统。“我们基于这一概念引领全新一代车载信息、通信和信息娱乐系统,” Lenninger 指出,“如同通信领域由座机向手机的演进。”

 

驾乘者可以体验“汽车视窗”(Car View)功能,大陆集团利用这一技术在汽车高速行驶过程中可靠、快速、轻松地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互联网内容和应用。根据用户请求,AutoLinQ可读取电子邮件或读出短信。用户还可以点击某一特定应用程序,来获知收音机上正在播放的歌曲信息;再次点击可将歌曲下载到内置磁盘上。合作方德国电信还推出在线电话簿等功能,可以选择直接拨叫列入电话簿的通话对象,或将其指定为导航目的地。

 

由于全面连网,车主即使并未坐车内也可以利用诸如手机等设备操作系统。大陆集团和德国电信通过“移动视窗”(Mobile View)使车主能够随时随处检查车辆状态和当前位置。“车门是否上锁,是否熄灯?”“车窗是不是关了?”“汽车现在到哪儿了?”所有这些信息用户都可以在其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显示屏上看到。或者,当遇到倾盆大雨时,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车主都可以遥控关闭汽车天窗。其他功能可以随时增加。例如,随着替代驱动技术的不断普及,大陆集团可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移动视窗”管理电池充电。

 

“家庭视窗”(Home View)为人们的汽车建立更加紧密的连接。这种应用环境下,大陆集团解决方案支持汽车与家庭计算机之间的实时数据传递,地址数据库、音乐曲目、导航路线等可在家里或者车内系统上进行同步管理。作为汽车电子领先供应商,大陆集团解决方案可访问汽车内的其他电子部件接口,并提供详细的车辆状态报告。点击鼠标即可在家里或者修理间的桌面系统上显示胎压、油质或电池电量等信息,为汽车例行维护和保养提供极大方便。

 

“合作伙伴视窗”(Partner View)是面向未来的网关,其核心功能是AutoLinQ卖场,大陆集团和德国电信及其他合作伙伴在此提供经过认证、便于下载的附加应用。从客户服务管理和个性化新闻服务或娱乐节目、办公或秘书服务、广告或特殊群体服务,直到餐馆推荐、服务台查找和专门为足球迷提供的专用应用,大陆集团在CeBIT 的演示车具有与手机同样的丰富功能。轻松点击,几秒钟即可完成应用程序的下载和安装。大陆集团可帮助驾驶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收看南非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当个人选择的球队比赛时,应用程序可发出提示,在车载收音机或电视中转播,或录制到德国电信的家庭影院中。

 

大陆集团开发了系统框架,与德国电信等高水平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成套基础设备。通过AutoLinQ卖场,大陆集团为第三方提供应用程序开发平台,类似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开发模式,第三方可快速、便捷得开发各种基于全球领先开发工具Android的应用程序。今年年底之前,大陆集团还将为开发人员提供软件开发套件,并与系统合作伙伴和汽车制造商合作,通过严格认证和规范的设计指导,保证系统可靠平稳的运行。

 

系统采用功能强大的片上系统解决方案,与家用计算机和手机不同,这些芯片可满足汽车行业苛刻使用环境的要求。除常用车载信息娱乐功能外,芯片还支持 Linux操作系统,可以运行Android和JavaScript程序。大陆集团将推出的系统,根据市场和车型需求,可对导航、手机、收音机、音乐,以及各种AutoLinQ应用程序的运行进行灵活配置。这种方法便于解决方案应用于各种车型。德国电信企业客户部T-Systems将信息与通信技术相结合,支持行驶过程中互联网接入和小程序运行。德国电信研发中心T-Labs实验室也将最新成果配置到这个解决方案中。

 

行业分析机构认为,这一解决方案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决定性一步。Gartner公司副总裁、首席汽车分析师Thilo Koslowski指出,这些功能是高科技智能电玩向大众化应用领域的演进。“五年来,与安全和节能一样,车载网络和相关信息访问极大地推动了消费电子产品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