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国风电向苏企再抛橄榄枝

英国风电向苏企再抛橄榄枝

2010/3/25 9:27:46
“未来10年,英国至少有29000兆瓦的风机要装机,欢迎中国生产商进入英国。”昨天下午,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和英中贸易协会在南京联合举办了“海上风电研讨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亚洲区能源部部长罗伯特·毕西、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国际贸易主管约翰·巴克利在会上向到场的50多家相关江苏企业代表发出了邀请。

  本次研讨会是省经信委和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等单位继去年10月成功举办海上风能研讨会后,第二次共同举办该领域的技术研讨和企业对接活动,主要采取一对一洽谈对接形式,为双方企业在该领域加强合作提供有效平台。

  “英国有29000兆瓦的风机未来10年要装机,这意味着超过12000个风机的市场,平均每年有一两千个,对中国制造商是个进军英国市场的好机会。”英国Romax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胡晓兵(音译)解释说。Romax公司参与研制的风轮机安装在中国首个海上风力发电场——位于上海附近的中国东海风力发电场,该发电场将为上海世博会供电。

  英国Narec公司(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风能和海洋能总监Stephen Wilson则透露,全球前10大风电设备厂商几乎都在研发5兆瓦及以上的风机,估计最近几年会相继推出并批量生产。“风机的功率肯定要向越来越大的方向发展,未来两年间可能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建兴告诉记者,目前我省3兆瓦以下的风机发展得相对较成熟,但在技术上与国外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从今天的介绍看,英国市场对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来说,具有更多的机会。”

  “希望借这次研讨会,我省海上风电发展水平也能得以进一步提高。”省经信委副主任李春江表示,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江苏面临的资源环境压力进一步加大,能源资源匮乏、环境承载能力弱等瓶颈制约日益突出。为此,风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也将日益成为我省扩大投入的新兴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