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赤峰市克旗风电装机容量再创新高

赤峰市克旗风电装机容量再创新高

2010/3/25 9:25:17

近年来,赤峰市克旗政府紧紧抓住国家鼓励绿色能源开发的机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心打造风能产业平台。截至目前,赤峰市克旗风电装机超过66万KW,风力发电正在成为克旗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产业之一。

赤峰市克旗近年来充分利用丰富的风能资源,积极开发大风场,建设大项目。自1999年全国首批2台单机600千瓦风机在达尔罕乌拉苏木曼陀山庄竖起后,东电茂林风能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汇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区内外众多的风电开发公司纷纷“抢滩”克旗,投资草原。 2008年末,克什克腾旗安装风机总量达532台,年发电量11.24亿度。 2009年,新增风电装机15万千瓦,总规模达到66.4万千瓦。

在新的一年里,赤峰市克旗着力打造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强力推进大唐、华电、国网、中科天道、朗诚瑞风、国宏等电力企业在赤峰市克旗的风电开发项目建设,在巩固扩大东北网的同时,打通华北电力通道,力争年内完成装机25万KW,继续巩固装机规模在全市的领先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