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胜利石化自备铁路线实现安全运行7000天

胜利石化自备铁路线实现安全运行7000天

2010/3/25 9:14:28
3月22日凌晨,随着一声清脆汽笛声响,满载着2162吨0#柴油的48节轻油罐车经胜利石化总厂铁路自备线缓缓驶出东营史口站。至此,胜利石化总厂自备铁路线圆满实现安全运行超过7000天。19年间,共计1340余万吨的合格汽油、柴油、石脑油、石油焦等石化产品通过此线路外运到全国各地,有力地保证了胜利石化产品外运的道路畅通。

胜利石化总厂自备铁路专用线全长18.9公里,配套建有3座火车装车台、104套装车鹤管和铁路电子动态轨道衡等设施,是该厂产品外输的主要途径。作为胜利油田安全生产的重点要害单位,该厂始终把铁路安全运行列为全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先后10余次组织人员到青岛、济南等铁路部门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系统学习铁路安全运输知识,以增强职工的安全维护技能。该厂装运车间将HSE安全管理体系纳入铁路安全维护之中,实施“一天两查一养,一月两清一整”措施,定期对自备铁路线进行科学维护,有效提升了铁路安全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