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美国能源部投入6.68亿美元启动燃烧后碳捕集项目

美国能源部投入6.68亿美元启动燃烧后碳捕集项目

2010/3/26 9:07:55
   美国能源部于2010年3月13日宣布,与美国电力服务公司(AEP)签署合作协议,启动Mountaineer商业化规模碳捕集与封存(CCS)项目,将设计、建设和运作该系统,用以捕集与封存约150万吨/年二氧化碳(CO2)。该项目总投资约为6.68亿美元,美国能源部提供50%,即3.34亿美元。

    该项目由4个阶段组成:项目认定(第1阶段)、设计(第2阶段)、建设和投运(第3阶段)和操作/验证(第4阶段)。封存约150万吨/年二氧化碳(CO2)将于2015年开始,项目验证将于2019年底完成。

    该系统将釆用阿尔斯通电力(Alstom Power)公司的制冷氨工艺(CAP) 用于燃烧后碳捕集项目,捕集来自西弗吉尼亚州New Haven1300MW Mountaineer电厂内235MW侧线流中CO2至少90%。被捕集的CO2将通过管道运送至离开捕集地不远的注入地。整个被捕集的CO2将永久被封存在二个分开的盐水层中。

    该项目将对制冷氨工艺(CAP)系统与封存相结合进行成功验证,并减小商业化部署CCS技术的相关风险。

    制冷氨工艺(CAP) 技术已首次在We Energies公司Pleasant Prairie装置中按1.7MW规模进行了试验,并又在Mountaineer装置中20 MW进行了放大规模试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