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广核安丘太平山风电场5月发电

中广核安丘太平山风电场5月发电

2010/3/26 9:05:23

由中国广东核电公司与西班牙歌美飒集团合资兴建的安丘太平山风力发电场,是山东省第一个山区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位于安丘市吾山镇境内海拔523米的太平山之巅,全长20多公里。远远望去,58座风塔依次分布在绵延起伏的山头上,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太平山风电有限公司项目部刘经理说,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共安装58台风机,配套建设一座110KV变电站和一座办公楼。目前,风机安装、变电站建设、输电线路建设等电场主要工程全部完成,部分风机和变电站已经通过调试开始并网发电。

在56号塔架底部,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调试着设备。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说:“就剩几台了,很快就能全部调试完毕。”

中广核太平山风电场项目的引进建设,是安丘市发展低碳经济、开发利用新能源的大手笔。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对该项目建设十分重视,从加大投入、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施工方紧密协作,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施工质量。

在太平山北麓,风电场二期工程变电站和办公区正在建设当中。太平山风电场一期工程主要建设风机塔架、箱式变压器等工程,安装单机容量 8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58台,总装机规模 4.95万千瓦。目前,二期工程变电站和办公区正在建设中,预计五月份完工。整个项目自2009年8月份进场施工,到今年2月份并网发电,在同行业中创造了奇迹,这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构旋转,驭领时代:2023斯凯孚下半年度新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创新产品:ConsiGma®连续制造

VS Technology 公司新推出了 VS-TLS(FR) 系列20种倍率组合远心镜头

凝心聚力 共赢计算新时代 ——2023计算产业生态大会在京圆满举办

2023高工机器人年会暨十周年庆典 | 格创东智:AloT创新技术赋能未来制造业数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