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水泥行业盛典在京隆重召开CEMENTTECH 2010

水泥行业盛典在京隆重召开CEMENTTECH 2010

2010/4/1 15:02:00
 
    每年一度的全球水泥行业盛典于2010年3月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当天,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行业组织、水泥企业、技术设备服务商等3000多人分别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第十一届国际水泥展)、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中国水泥协会理事大会、国际水泥市场论坛。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技术、装备、服务精彩呈现
3月31日上午九点半,第十一届国际水泥展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张人为、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书记副会长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会长孙向远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大会剪彩。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张人为先生在为大会致辞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国建材工业也面临着复杂的形式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产业结构调整将快速推进,建筑建材行业将更加注重‘低碳节能,循环发展’,对水泥、混凝土等行业的技术装备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2009年,中国水泥工业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在国家4万亿投资的直接拉动下,水泥行业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在这种趋势下今年的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展会面积进一步扩大
本届水泥展面积从去年的10000平扩大到15000平米,地点也从原来的北京展览馆移师到毗邻鸟巢、水立方的国家会议中心。来自中国、丹麦、瑞典、英国、德国、印度、巴西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了各类具有国际水准的水泥技术装备。展示范围覆盖了矿山、粉磨、煅烧与冷却、均化仓储、给料计量输送、废气处理、包装与散装、余热利用、耐磨与修复、耐火隔热、传动与润滑等水泥装备、材料、技术设备。
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
展会上,国际知名技术设备厂商均闪亮登场。丹麦史密斯、赫曼机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镁砂集团、依工聚合和流体化学工业、申克公司、德国欧德风机、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伯曼机械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赛尔玛集团、加拿大美润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商务处等。
国内方面,中国中材国际、天津院、合肥院、成都院、中国建材、中国航空技术、和泰机电、常州减速机总厂、大连易事达、大连冶金轴承、北方重工集团、唐山盾石等国内知名企业也都纷纷亮相,展示其最新技术产品。
 
新增展商为展会增添新鲜活力
在本届展会上,又有众多新的参展厂商涌现,包括GE能源、德国福伊特驱动技术、赫曼机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塞尔玛集团、北京康吉森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等。新企业的参展数量同比增加了15%以上,在为CEMENTTECH注入全新活力的同时,也借助CEMENTTECH的广阔平台展示了自己。
CEMENTTECH 2010的成功举办,一方面给中国水泥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激发了中外企业的创新意识,使其在竞争与合作的过程中达到共赢;另一方面又让国内外水泥企业充分感受到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的无限潜力。如今,作为年产量占世界的40%以上的水泥大国,中国国际水泥技术及装备展览会(CEMENTTECH)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展览。在主办方和广大设备商的共同努力下,CEMENTTECH必将继续作为水泥行业交流、贸易的立体化平台为国内外水泥相关企业提供广阔、高效、优质的综合服务。
 
2010
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发展低碳,节能减排”行业发展风向标
下午,2010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在北京五洲大酒店开幕。500余位政界要人、国内外大型水泥企业集团高管、知名科研设计院所领导、著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紧紧围绕“推进底碳经济,发展增长方式
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讲活动。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孙向远、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法国拉法基集团董事长兼CEO乐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余斌做了题名为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预测的主题演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发来贺信,预祝本届国际水泥峰会圆满成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世界水泥可持续发展组织等政府和机构代表分别做了题为 “低碳经济与中国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全球水泥工业减排路线图的设计”的报告。
国际水泥巨头拉法基结合自身发展向与会者介绍了“可持续发展建筑、拉法基的未来导向”。国际水泥技术设备服务商西门子、GE能源等企业从技术角度详细阐述了低碳、节能、环保最近技术及思路。
以《水泥工业的低碳经济、产业政策》和《如何应对低碳经济,水泥市场变化预测》为主题的高层对话。政府部门、水泥企业、行业协会的代表纷纷发表鲜明观点,引起现场的热烈讨论。  
 
三展同期-----
联动混凝土与矿山开采,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在2010中国国际水泥展及峰会召开期间,“2010中国国际混凝土周”(混凝土周)也将同场召开。
另外,为了更进一步实现上下游产业一站式采购,展会首次引入“2010中国国际矿山开采与加工技术装备展览会”暨“2010中国国际粉体技术装备展览会”(矿山开采与粉体加工)。
CEMENTTECH、混凝土周、矿山开采与粉体加工,三展同期同场,将矿山开采、生料制备、烧成冷却、成品制备、过程控制与自动化、收尘与节能等工艺流程全面覆盖,为水泥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搭建独一无二的行业关联纽带。
 
相关新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