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9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概述

2009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概述

2010/4/1 19:36:00

 

   中国的高压变频器市场目前处于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之中。2009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供应商端订单额和订货台数)相对2008年增长了25.7%。增长率有所下降,但是仍然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从市场格局来看,目前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的供应商已超过30家,本土品牌一直占据市场主流,市场份额超过60%2009年本土品牌市场份额在金融危机后又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本土品牌价格优势明显,产品技术质量也逐年提高。外资品牌由于传统行业需求的萎缩,价位又相对较高,市场份额相对萎缩。

从行业应用来看,2009年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行业仍然集中在电力、冶金、建材和矿业。保持增长的行业有:电力、建材、石油、矿业。高压变频器市场萎缩的行业主要是冶金。 

从渠道模式来看,代理商的作用仍然局限在参与商务谈判,项目信息共享以及承担财务风险。项目型代理的模式仍然是行业主流。同时,为了更好的拓展市场,主流变频器厂商开始寻求与行业实力较强的SI长期合作成为行业合作伙伴,集中精力拓展相关行业市场。另外BOTEMC模式也仍然被部分厂商所采用。

从技术来看,完美无谐波、多电平技术依然是变频器生产厂家主要的应用技术。尽管外资品牌仍然在技术上拥有一定优势,但是本土品牌与外资品牌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