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0 ABB自动化世界”即将盛大开幕

“2010 ABB自动化世界”即将盛大开幕

2010/4/12 8:55:00

聚集智能自动化  探求节能新思路


        自动化应用技术正在朝什么方向发展?离散制造业、流程工业、建筑、新能源和公用事业行业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如何最大程度地节约能源资源,同时提高生产率,减少排放?什么样的管理经验和自动化技术有助于缓解能源紧张问题?2010年5月,您将有机会在上海为这些问题寻求答案。


        5月11~13日,由世界领先的自动化及电力技术集团ABB举办的“2010 ABB自动化世界”盛典将再次以更大规模在上海呈现。本次活动将通过高端论坛、展览展示和讲座等形式,围绕“智能技术与能源效率”的主题,邀政府、学术界和各工业领域的一千多名嘉宾,一起触摸智能自动化应用技术前沿,解读最新工业环境和应用疑难,探寻节能增效新思路。


应对发展和变革中的技术挑战

        充满挑战的自动化领域一直不乏变革,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和传感器技术领域的进展,高度融合这些技术的自动化技术发展势头迅猛。作为世界自动化领域巨头和领先的技术提供商,ABB积极投身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不断优化和推出各种节能增效的产品和技术,为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然而,技术挑战仍然层出不穷。如何利用先进的过程控制技术提升能源效率?如何更好地利用低压电机和变频器节能降耗?机器人如何帮您实现“低成本高产出”?如何以协同生产管理复杂的制造环境?先进的电力电子产品如何更好地效力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什么是体系化的节能增效服务和伙伴式全方位服务?


        “2010ABB自动化世界”上,这些问题都将被给出答案。数百名来自ABB全球和ABB在华本地业务单元的管理和技术专家将携百年专注经验和行业专门知识,对ABB智能自动化技术及在节能增效领域的经验和成就设专场研讨会予以讲解。同时,近百种高质量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在现场展示,并配备专人讲解。


担负能源和环境困扰下的企业责任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逐渐好转,能源需求再次上升;市场对提高工业生产率、增效节能和电网稳定性的需求仍然保持强劲态势。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仍然是世界面临的重要挑战,也将是长期摆在各国政府和全球企业面前的两个问题。


        或许以前,对于很多企业,这些问题并没有“获得更大的发展”重要,但一场经济寒冬,让国内外企业都或多或少有了认识,这些问题同日益激烈的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一起,促使各企业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提升能源效率、降低成本的最佳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节能增效领域的先行者,也是最早在中国倡导增效节能的企业,ABB早在50多年前就在研发中考虑产品的能效问题,在节能领域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并为主要产品线编制了环境保护声明,对产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对环境的影响做出说明。


        今天,ABB视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工业生产率,同时降低产品和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为己任,坚持在自身产品研发制造和将来的应用中考虑能源效率和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希望借助“ABB自动化世界”这样的大型活动,与来自各行各业的自动化管理和技术专家共同探讨新思路、新方案,从而提升各企业竞争力,为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建立开放和互动式的交流平台

        “ABB自动化世界”是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北亚及中国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活动,是中国自动化领域的年度盛事。从形成最初的想法起,这一活动就致力于成为一个可供参与者深入和有效交流的平台,以探讨技术应用,寻求应对能源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


        2009年5月,ABB在中国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创新与资源效率”的 “2009ABB自动化世界”。在高端论坛环节,ABB首席执行官昊坤、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工程师隋永滨等在现场演讲后,与现场参会嘉宾进行了互动对话,从宏观层面提出了很多值得深思的问题;在为期两天完全开放式的展览展示区,和93场技术讲座中,热情、专业的ABB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更深入、更具体地与感兴趣的嘉宾探讨了技术问题和服务理念。


        “2010ABB自动化世界”是ABB集团战略重组后全新的三大自动化业务部门第一次集体亮相,也是继“2009ABB自动化世界”成功举办后,ABB为受到能源和环境问题困扰的企业再度搭建的开放和互动式的交流平台。


        在上一届的基础上,整个活动进行了更加细致全面的设计和安排,届时在来自政府、学术界和各工业领域的1500名嘉宾共同参与下,由2个小时的高端论坛、900平米的展览展示、87场技术讲座和其他特色活动组成的“2010ABB自动化世界”将成为又一次行业盛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