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温度仪表市场增长将有所放缓

温度仪表市场增长将有所放缓

2010/4/8 15:10:10
2009年温度仪表市场规模达到6.9亿,比2008年下降5%左右,大多数企业整体销售业绩比起08年基本持平,少部分业务有所缩减,一方面是09年行业调整和表现直接影响温度仪表的采购情况,另一方面,部分仪表厂商也在对主要业务进行相关调整。
中国温度仪表市场目前较为成熟,市场主要驱动力为应用行业的相应增长。从未来几年发展情况来看,随着钢铁、冶金和建材等过剩和落后产能的进一步淘汰,相关温度仪表的应用规模将有所下降;石化、化工行业的发展为未来温度仪表的增长提供了主要动力。
2009年中国温度仪表市场的最终用户主要来自石化行业,独山子等一系列大型项目的招标提供了国外厂商领衔的高端温度仪表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而主要国内厂商也通过中石油、中石化各地的一系列新建和改造项目保持了销售的基本稳定。
另一个市场销售的主要行业来自建材,国内水泥生产线的新建与改造为温度仪表提供了较大规模的市场需求,虽然相对石化行业规模较小,应用面较窄,但依然是国内外厂商温度仪表销售的主要去向。
整体而言,随着中国产业调整和经济投资结构的变化,未来中国温度仪表市场增长规模将逐渐放缓,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稳定的规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