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大举措确保“低碳生态世博”

五大举措确保“低碳生态世博”

2010/4/8 17:40:00
  上海世博会大力提倡生态世博、可持续发展等理念。为实现低碳生态这一目标,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主要采取了五方面的举措:
  第一,把世博会的选址和上海城市的旧区改造结合起来,通过这个旧区改造,通过举办世博会,彻底改造这个地方,将钢铁厂迁移,直接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改善了生态环境。
  第二,在上海世博会园区的规划中就考虑了生态的理念、低碳的理念,包括步行适宜距离和节能、生态效应以及持续利用。
  第三,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和联合国环保署共同编制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指南》。在世博会的建设当中大量采用了节能、环保技术。据悉,世博园区内的各种建筑都将按照节能、生态建筑的要求进行设计与建设,充分利用自然风场、自然透光、屋顶与墙面绿化等,减少建筑能源消耗。
  第四,上海世博会首创了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示,通过国际遴选委员会选出最好、最新的节能减排生态建筑,并集中到世博园区进行实物展示。
  第五,在世博园区里进行了大规模的绿化建设,整个绿化建设的面积达到106万平方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