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科远股份举办京沪深三地及网上路演推介

科远股份举办京沪深三地及网上路演推介

科远股份深圳路演(公司高管及嘉宾)合影
 
        自2010年2月8日刊登招股意向书以来,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人员协同保荐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即组成路演推介团队,前往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开展面向询价机构的路演推介活动。
 
        在路演中,机构对于科远股份的主要产品和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围绕科远股份的经营模式、技术创新、营销能力、发展前景和行业地位等多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大量问题,公司董事长刘国耀先生、总裁胡歙眉女士率领高管团队积极解答机构投资者的各类提问,双方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和互动。科远股份高管团队稳健踏实又积极奋进的风格给机构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远股份领先的技术优势,完善的市场营销网络和突出的品牌竞争力更使机构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一些参与询价的机构表示,通过这次路演推介,投资者对科远股份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公司所处的行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作为热工自动化和电厂信息化的领先企业,科远股份的成长势头非常值得关注。
 
  科远股份继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路演推介后,公司高管一行于3月18日进行网上路演。  
 
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先生路演现场答投资者问
 

 

科远股份网上路演(公司高管)合影
 
 
科远股份网上路演现场照片
 
 
科远股份新股发行网上路演答网友节选:
 

网友“李成伟”问董事长刘国耀:请问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是什么?
 
董事长刘国耀: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700万股,发行价为39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如下三个项目:节能减排领域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项目、火力发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项目。这三个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6,000万元。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将超募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发展与公司主营相关的业务。
 
网友“李建”问总经理胡歙眉:请问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对业务目标的作用有哪些?
 
总经理胡歙眉本次募集资金对于公司业务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首先,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使公司的产品得到高度的整合和完善,进一步提高公司现有产品的技术水平并形成新的产品,加强热工自动化产品的研发力度,使其具有更好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其次,本次募股成功将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提升企业的品牌和形象,大大提高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再次,本次募股将使公司成为公众公司,促使公司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网友“李慧”问总经理胡歙眉:请问发行人的主营业务情况?
 
总经理胡歙眉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科远控制的主营产品包括热工自动化产品和电厂信息化产品。热工自动化产品包括:(1)电厂主厂房控制系统(2)电厂辅助车间控制系统;电厂信息化产品:(1)电厂厂级监控信息系统(SIS)(2)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
 
网友“杨4”问总经理胡歙眉:公司的竞争优势包括哪些?
 
总经理胡歙眉(1)核心技术优势(2)产品优势(3)行业协同优势(4)市场与客户优势(5)研发优势。
 
网友“李雯”问总经理胡歙眉: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项目的技术内容有哪些?
 
总经理胡歙眉“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分为三个层次的应用。经营决策层根据市场信息和调度要求决定企业战略发展方向,实现对生产信息和经营信息的集成管理,同时为生产管理层提供生产计划;生产管理层落实生产计划;操作执行层实现生产过程中主要环节的监督和控制,保证生产过程优化和生产设备的安全。电厂实施该系统的目标,就是以企业管理数据和生产实时数据为两个数据中心,以企业成本管理为基本点的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
 
网友“我发怒”问财务总监:张首先:公司的存货周转能力如何?
 
财务总监:张首先: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公司存货周转率略高或相当的原因一是公司的产品的生产是“以销定产”,使得公司年末产成品很少。二是公司强调存货管理,重点是控制原材料供应的及时性、安全性、生产流程的有效组织,应对订单的管理经验高。公司的原材料都是根据销售合同随机采购。
 
以上两个因素导致公司存货周转率略高于电力设备行业的平均水平,反应了公司存货管理能力较强。
 
网友“沈家争”问总经理胡歙眉:请问公司的具体业务计划有哪些?
 
总经理胡歙眉(一)提高竞争能力的计划:1、产品开发计划2、人力资源计划3、完善研发体系4、加强应收款管理5、战略合作计划6、收购兼并计划
(二)市场和业务开拓计划:1、加强客户服务工作;2、建设全国性营销网络;3、市场开发(三)融资计划
 
网友“汪洋”问总经理胡歙眉:我国热工自动化产业化涉及领域?特点?
 
总经理胡歙眉我国热工自动化产业涉及热能动力、电力、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通讯、机电等诸多领域,属综合学科产业。具备如下特点:(1)产品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2)竞争激烈,直接面临美、日、欧等跨国公司的竞争,目前外国公司在高端市场占统治地位,因此国内热工自动化产业发展空间很大。
 
网友“毝”问董事会秘书徐长旭:请问需实现公司的总体目标具体要贯彻的战略有哪些?
 
董事会秘书徐长旭:(一)自主创新和技术领先战略,逐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二)结合公司优势,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顺应国家政策发展方向,抢占市场先机战略,如节能减排领域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产业化;(三)选择性向其他行业拓展战略,如市政和煤炭行业;(四)全面拓展与重点区域深化相结合的全国性营销网络建设战略。

网友“条款”问董事长刘国耀:请问自主创新和技术领先战略具体包括哪几方面?
 
董事长刘国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