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英维思:顺应变革趋势 发挥整合优势

英维思:顺应变革趋势 发挥整合优势

——— ——访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中国区总经理 宋英合
2010/4/15 12:23:00
采访、编辑/gongkong 史虹
在新的经济环境和市场需求下,自动化企业的角色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近两年英维思运营管理便经历着从产品提供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中国区总经理 宋英合先生
对中国工控届来说,很长一段时间内,Foxboro、Triconex、Wonderware这几个在现场仪表、控制系统、软件方面的知名品牌,可能要比其母公司英维思的名字更为响亮,尤其是早在1983年就成立的中国仪器仪表行业的第一家中美合资企业——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Foxboro)。
多年来英维思旗下的各个品牌和在华机构在各自领域里开花结果,然而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将分散的品牌和实力形成合力,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09年英维思将旗下的Foxboro、SimSci-Esscor、Triconex、Avantis、Wonderware等诸多品牌和在华机构整合到了位于上海的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中国总部。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中国区总经理宋英合先生表示,整合策略的实行一方面是基于资源共享,增强开拓中国市场的实力,并从内部管理上为企业节约资源、降低成本。更为重要的是,英维思清醒认识到用户的需求正在从简单的硬件产品走向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英维思希望通过整合为用户提供一揽子计划,即整体的解决方案,真正地把产品的优越性、互联性发挥出来,给用户的整个生产过程带来更大的价值。
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过程行业市场已经开始逐渐从新建项目转移到对潜在项目的价值挖掘提升上。宋英合认为,过去自动化供应商给客户提供的是以硬件产品为导向的方案,未来将更多注重基于产品基础上的附加值,包括能把过程信息反映到更高层面、提供决策依据,以及通过升级改造、设备维修和咨询等服务,把给用户提供的产品性能发挥到极致。
作为全球自动化、控制和过程解决方案等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英维思运营管理在今天的中国自动化市场举足轻重。在DCS市场,英维思多年来位居前列,并保持20%的年增长率,更在300MW及以上火电DCS市场占有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宋英合的直接领导下,IOM在中国的核电市场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作为核电行业自动化的领导者,英维思2009年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CNPE)签订了价值约2.5亿美元的大单,成功进入了中国福清和方家山两座核电厂100万机组核电项目,为其开发和建设装备最先进的仿真技术、关键控制和安全系统的四个大型、全数字化核电机组控制室。
去年IOM位于上海奉贤工业区、占地面积达18300平方米的办公新址正式启用。这个英维思运营管理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办公机构,成为下一个十年其在中国大展宏图的基地。谈到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宋英合先生表示,英维思非常看好中国在能源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凭借TRICONEX 安全控制系统等广受赞誉的领先产品和卓越技术,相信将在中国核电市场取得长足的发展。行业方面,英维思把触角伸向了更广阔的市场:除稳固当前的火电和核电领域强势地位,英维思在石化业也取得了较大的突破,而冶金、建材、水处理等传统认为DCS相对薄弱的行业,英维思也在以全方位解决方案寻求更多的市场。
 
观看视频采访:http://www.gongkong.tv/detail/4683.ht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