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北大学集成自动化实验室揭牌仪式

东北大学集成自动化实验室揭牌仪式

  2010年4月16日,东北大学-贝加莱“集成自动化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东北大学内举行,来自东北大学的校长助理、贝加莱工业自动化、部分东北地区的贝加莱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首先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吴成东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学院对于学生培养方面的目标和方针,并高度评价了这一合作将给学生学习和教研带来的好处,接着由东北大学校长助理王福利教授代表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B&R中国区总经理 肖维荣博士则阐述了B&R在教育方面的投入以及远景目标,感谢了东北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

  揭牌仪式由王福利教授和肖维荣总经理共同进行。

  该实验室投资超过200万,由B&R和东北大学双方共同出资建成,该实验室装备了贝加莱最先进的X20控制系统、ACOPOS智能型伺服驱动系统、ACOPOSmulti共直流母线技术的驱动系统、APC工控机系统、显示、控制一体化的Power Panel人机系统,并且安装了集成工程平台Automation Studio。

  此实验室非常完整的装备了可用于各种机器控制设计MA、流程工业PA和工厂自动化FA所需的完整软硬件平台,均为最新的控制技术产品。该实验室面向本科和研究生教学与研究,能够满足学生针对PLC编程、Matlab/SIMULINK建模与仿真、机器人与CNC研究、机器控制算法设计、闭环控制、远程维护与诊断等各种实际教学需求,并能结合企业实际开发基本的工程实际项目,以及电气工程师的培训。

  该实验室旨在使得学生能够接受到世界领先的控制技术,并能够通过实践提升自身对控制系统整体架构设计、软件编程与测试等方面综合的专业素质,能够成为企业与社会需要的实用型人才,同时通过这一合作也能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积极吸取学校在科研方面的资源,发挥贝加莱作为企业在市场实际中的优势,使得学校更好的实现产学结合,产学互进的良性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

贴个标签-速度与精度一个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