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汉诺威工业展强调新兴市场地位与持续创新价值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汉诺威工业展强调新兴市场地位与持续创新价值

——— 2015 年全球1/3 工业增长来自中国和印度
2010/5/2 18:10:00
        在充满挑战的工业市场,西门子对抓住全球快速发展的机遇并不断提高其市场份额信心十足。 “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领域,我们正不断扩大西门子的业务领域范围,加强和巩固我们的技术领先优势。 所有这些都是西门子及其客户实现可持续价值的关键条件。”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贺思海(Heinrich Hiesinger)博士在2010 年 4 月 19 日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基于西门子广泛应用于制造和过程工业以及交通和楼宇解决方案中的驱动、自动化和软件标准化平台,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不断扩展针对新兴市场的产品线,大力推动产品创新。 在 2010 年财年,西门子在工业业务领域的研发投资计划大约 18 亿欧元,与去年持平。
 
        由于产能过剩,发达经济体的市场恢复仍很缓慢,西门子将希望寄予亚洲和中东的新兴市场,以实现快速增长。 预计到 2015 年前,大约 1/3 的工业增长将均来自中国和印度的贡献。贺思海说道:“我们所处的环境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充分利用我们在上述新兴市场已取得的优势地位,并且不断扩大我们的影响与业务范围,是极其重要的。” 作为世界第三大市场的中国,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已超过 2.1 万人,拥有 13 个研发机构。 诸如 Simatic S7 200 CN、Sinumerik 802 控制系统和 Cerberus ECO FS 18 火灾报警系统等产品,均是专为适应中国国情开发,以满足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
 
        西门子努力保持其在工业业务领域的研发投入与历史同期水平持平。 在 2009 年,工业业务领域的研发投入比为 5.2%,在 2010 年将略微增长。“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创新方面的投入,通过帮助客户实现更高的生产力、灵活性和效率,创造附加价值,推动我们的业务进一步拓展”,贺思海说。 另外,贺思海博士还自豪地介绍了西门子在许多创新领域均拥有竞争优势,例如:高能效传动技术、智能楼宇技术以及工业软件和自动化系统集成等领域。
 
        西门子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全系列驱动系统的供应商,包括控制系统、电机和传动装置,可以使化工、冶金和造纸等能源依赖型产业的客户提高效率高达70%, 还可为汽车和机床行业的客户提供更高的生产力和灵活性。通过将产品设计和基于工业软件解决方案进行的生产加工集成起来,西门子能为其客户生产力的提高提供巨大的拓展空间,很多情况下可以使新产品的上市时间缩短一半。
 
        贺思海强调,通过智能楼宇技术,建筑物的能源效率可以提高高达40%,“我们极其先进的楼宇自动化系统,可以为未来的智能建筑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将来,通过最佳的能源利用率,通过自身来自可再生资源的能源产生并将电力送回电网,会实现能源成本的进一步优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