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合康变频:用科技提升水泥行业经济效益

合康变频:用科技提升水泥行业经济效益

2010/4/2 9:46:50
在水泥生产中,对于生产线上风机的调节,往往采用挡板调节和液力耦合器的调节方式。但这两种方式在生产实践中都有着诸多的弊端,制约着水泥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

  传统的挡板调节方式,虽然结构简单,投资小,但是应用中能源消耗过大,在能源日趋紧张的今天,这样的能源消耗无疑是种浪费。而且挡板调节的精度差、故障多,会对水泥的质量产生影响。液力耦合器的调节方式也不能满足水泥生产中对于风机控制的要求,因为液力耦合器的调速范围有限,精度低、启动电流大、装置大,不适合改造;无法软启动,耦合器故障时,无法切换运行,维护复杂、费用大,不能满足提高装置整体自动化水平的需要。

  由于上述两种调节方式都不能很好的满足水泥生产工艺对风机调节要求,所以应用了先进的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和高压电气、电机拖动等综合性领域学科技术的高压变频调速将广泛应用到水泥生产当中。

  由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高压变频器已广泛引用于水泥生产领域,高压变频器调节方式不仅调速精确,而且启动电流小,减少了对电网的影响,在设备的维护周期方面也大大延长从而降低了维护费用。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高压变频器在安丘山水水泥5000t生产线、燕赵水泥日产5000t生产线、琉璃河水泥日产2000t/2500t生产线、山东水泥厂日产 2000t/2500t生产线上得到广泛的应用,不仅每吨水泥的生产成本可以降低5到10元,而且也大大降低了水泥生产中的碳排放量,提高了水泥企业的经济效益。

  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火力发电、冶金、采油采矿、化工、城市供水、水泥、造纸、制药等领域,可实现对各类高压电动机驱动的风机、水泵、空气压缩机等负载的调速、节能、软启动和智能控制,综合效益十分显著。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合康HIVERT系列高压变频器已于2003年3月通过国家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部门的严格测试。在质量保证体系方面,通过了ISO9001-2000认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