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摩洛哥签署总额为90亿的太阳能计划协议

摩洛哥签署总额为90亿的太阳能计划协议

2010/4/6 9:22:33
摩洛哥已与世界银行、欧洲委员会及德国就其总额90亿美元的大规模太阳能项目签署协议。该项目预期至2020年可提供全国30%的电力。

    项目由总量2000MW的5座太阳能电站,以及总面积达1万公顷的数个太阳能电场组成,这些电场分别位于Ouarzazate、Ain Bni Mathar、Foum Al Oued、Boujdour 及Sebkhat Tah。

    摩洛哥能源部长阿米娜·本·哈德拉(Amina Benkhadra)表示,"这项计划虽然大胆但绝非不切实际。我们将提供一切技术及资金来源,以保证项目的成功。" 本·哈德拉女士同时强调外国能源企业可能也会参与该项目。

    摩洛哥正调动私有及国有领域的多方资金与伙伴,并与国际社会积极合作,建设首座电站。首座电站预计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

    摩洛哥电能公用事业部门--摩洛哥国家电力公司(ONE)主席阿里·法希·费赫里(Ali Fassi Fihri)称,"该项目增加的发电量相当于摩洛哥商业中心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目前的耗电量。"

    摩洛哥财政部长萨拉赫丁·迈祖阿尔(Salaheddine Mezouar)表示,"此次项目清楚地表明了摩洛哥政府的态度,在面临气候变化带来挑战的同时,摩洛哥决心以后在开发项目的同时,尽全力保护环境。"

    由13家能源与技术公司共同成立的"沙漠技术工业行动计划 (Desertec Initiative)"已在摩洛哥举行会谈,就在摩洛哥建设'沙漠技术'的首座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