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太阳能热水系统行业标准更趋于完善

太阳能热水系统行业标准更趋于完善

2010/4/6 9:15:53
  蓬勃发展的太阳能行业发展将有完善的标准可依。这是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兼秘书长贾铁鹰日前透露的。

  据贾铁鹰介绍,为进一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升太阳能产品质量、规范行业发展,全国太阳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太阳能行业积极进行了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已针对太阳能热水系统于2009年拟订完成了几条标准。具体标准包括:

  一是规范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主要部件选材通用技术,对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主要部件材料做出明确规定。该标准不仅规范了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标准,而且保证了其产品质量;二是带辅助电加热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技术条件标准。这是从产品的安全方面对其进行重点规范。由于这样的产品用量很大,所以这个标准的出台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带辅助能源的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热性能实验方法。这一测试方式为测试太阳能热水器的性能提供了技术支撑;四是测量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真空管。选择性能吸收涂层的吸收比和发射比,这是最基础的标准。涂层的好坏是关键,它不仅关系到管子的质量高低,而且是保证热水器系统热性能的关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以上这些标准即将实施,加上正在制订中的10项新国家标准,不仅对提高太阳能产品的质量及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且对规范太阳能市场和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有一定的保障作用。”贾铁鹰强调说,标准的出台还将对提升太阳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相信通过太阳能标准化工作的推进,将增加太阳能热水器系统和产品的竞争力,迅速推动行业的升级换代,形成太阳能行业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