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成立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地铁安全门将国产化

北京成立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地铁安全门将国产化

2010/4/7 9:32:35
4月2日上午,北京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丰台科技园正式成立。联盟将用5至10年的时间,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技术标准,解决地铁安全门和盾构机等技术的国产化,为首都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升级改造提供自主创新的技术、设备和服务支持。

  该联盟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和利时公司、鼎汉科技公司、佳讯飞鸿公司、世纪瑞尔公司等50余家相关单位共同发起。将按照专业划分为通信信号、安全门、自动售检票、综合监控和车辆牵引制动等5个技术分联盟。

  据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该联盟将建设亦庄线CBTC(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房山线国产B型车和西郊线现代有轨电车三项示范工程。同时将促进自动售检票系统国产化,结合轨道交通S1线建设,推动磁悬浮项目在京产业化。

  另据了解,丰台科技园已经得到科技部批复,建设国家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成为“北京国家轨道交通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未来,园区涉及轨道交通产业的企业将由现在的100多家扩展到300家,总收入达到120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