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巴西拟斥资570亿美元用于改善并扩大电力系统

巴西拟斥资570亿美元用于改善并扩大电力系统

2010/4/9 9:06:04
 巴西计划在2010年-2013年斥资1000亿雷亚尔(合570亿美元)用于改善并扩大电力系统。据巴西国家发展银行(BNDES)能源部门经理亚历山大·埃斯波西多透露,BNDES将为其提供60%的贷款。

  近年来,巴西政府已深刻意识到加大电力投资的重要性。2001年,由于干旱引发供电短缺,巴西全国曾实行限额配电,这在影响经济的同时,也使巴西增强了电力建设的意识。

  巴西政府于今年2月3月批准了一项在亚马逊雨林地带建设水电站大坝的环境许可证。此举引来不少争议,因为该水坝两岸约500平方公里的土地将淹没,约100公里长的河岸边的原居民将失去安居之地。据悉,这个名为贝罗蒙特(Belo Monte)的水电站位于巴西帕拉州北部欣古河上,规模仅次于中国的三峡大坝和巴西的伊泰普大坝。这个电站将为巴西提供11000兆瓦电力,这能解决巴西电力需求猛增的窘境。此项目预计要向BNDES 贷款120亿美元,其总投资额将达到200亿美元。事实上,从2003年到2009年,BNDES为巴西发电、电力运输及配电等提供了607亿雷亚尔的贷款,这占了总投资额1050亿雷亚尔的一大半。

  另外,巴西能源公司3月22日与欧洲投资银行签订了一项价值9000万欧元的贷款协议,以加大巴西圣保罗及圣埃斯皮里图地区的电力建设。据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卡洛斯表示,贷款将主要发展巴西有关地区的基础设施,以满足其国内电力增长需求。这也是欧盟和拉美地区达成共同利益的典范。这项投资在建设过程中将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将改善地区电力供应。据悉,2004年,巴西政府制定了农村电气化的相关政策,并在“照亮每个人”的口号下实施。巴西能源公司为巴西东南部地区270万客户提供电力,而该地区的总人口超过800万。

  除了经济发展需求外,电力故障也成为巴西决心加大电力投入的原因。去年11月10日晚,巴西有7000万居民断电。据当时巴西能源部长洛巴欧表示,大雨和闪电破坏了连接14000兆瓦伊泰普水电大坝的输电线,从而导致断电现象的发生。这也是自1983年伊泰普水电站运行以来首次出现输电停工现象。巴西基础设施中心主任阿德里亚诺表示,随着巴西经济快速增长及主办2014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巴西政府对老化电网所带来的问题越发担忧。巴西圣保罗大学能源教授撒奥尔表示,断电反映出巴西电力系统在监控及管理上的不足。自2003年起,巴西电力行业的投资在100亿美元,此后每年都在稳步上涨。巴西电力公司计划到2012年投资63亿雷亚尔建立6455千米的输电线并对现有线路进行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