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东电力缺口达335万千瓦

广东电力缺口达335万千瓦

2010/4/9 9:08:17
 经济快速恢复增长西南送粤电量减少 居民生活及重点地区、重点城市、重点企业用电将优先保障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刚刚进入二季度,在需求快速增长和支援西南抗旱西电少送等因素的影响下,广东电力缺口已达335万千瓦。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强调,有关各方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要防止无序限电,首先确保居民生活等重要用电,同时呼吁社会各界要提高节能、节电的意识,减少浪费。

  二季度初电力缺口增大

  根据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的预测,随着逐步进入夏季,气温上升将导致降温用电需求增加,“全省电力供应将存在300万千瓦左右缺口,如果西部旱情加剧,并持续到5、6月份,西电东送将进一步比计划减少,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缺口将进一步增大。”

  据此,我省预警:全省各地将受缺电的困扰,企业的正常生产用电将受较大影响。

  近日数据反馈,一季度,全省最大错峰负荷为290万千瓦,错峰范围涉及广州、深圳等10个地市,“居民生活用电和非工业行业、部分地市尚未受到错峰波及。”

  经济恢复西南旱情致缺电

  “今年以来,我省电力供需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统调最高负荷539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高出635万千瓦,同比增长13%。

  对于用电需求也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势头,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分析其原因是,“我省经济快速恢复和增长,加之气温逐步回升”。

  此外,为了支持西部抗旱用电,我省从3月18日开始在全省实施错峰用电。“西南省份的旱情严重,1至3月份,西电送粤电量同比减少了23.1%。”

  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园优先供电

  据了解,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召集各有关方面部署应对电力紧张的工作,尽力减少电力缺口。

  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各有关方面被要求应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做好电力供应工作,科学安排各市错峰用电计划,防止无序限电。

  居民生活用电被优先保障。记者注意到,重点保障用电清单中还包括了重要用户的用电,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重点城市、重点企业的生产用电、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园区。

  与之相反,淘汰类、高能耗企业及其他产能过剩的企业被重点安排为避峰、错峰用电。“针对这些企业,必要时采取拉闸停电的手段。”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同时还全面布置了7项电力保障工作,在加强电力生产、电煤消耗、电力运行监控的同时,督促各发电企业确保机组满发稳发,防止机组非计划停运。

  据介绍,我省也已协调南方电网公司优化调度,尽量多争取西电,争取多购买国家电网的电力和香港电力,协调燃油燃气发电企业顶峰发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