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宜兴打造太湖农村分散污水处理示范点

宜兴打造太湖农村分散污水处理示范点

2010/4/9 9:01:16
  记者近日从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丁蜀镇大港村将采用由日本膜处理技术株式会社、日本帝人株式会社无偿提供的以膜处理为核心技术的污水处理系统,以有效削减入太湖污染物排放量,打造太湖流域农村分散污水处理的示范点。

    大港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位于太湖一级保护区、大港河流域内。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近年来,宜兴市加大了对大港河在内的9条入湖河道的综合整治力度。其中大港河是位于宜兴市最南端的入湖河道,主要承接丁蜀镇洑东山区来水,是一个相对比较封闭、面积较小的流域,其主要污染源来自大港村的居民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其中生活污水COD值占入河COD总量的80.41%。

    大港村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包括污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两部分。其中,污水收集系统由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建设,主要包括污水管网约7公里,目前已建成3公里,计划于7月底全部建成;污水处理系统由日本膜处理技术株式会社、日本帝人株式会社、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共同建设,规划占地1800平方米,总建筑114平方米。该系统采用“生物接触氧化+膜处理+人工湿地”组合工艺,设计处理能力为60吨/天,项目总投资约200万元。其中核心工艺膜处理单元能有效去除各种悬浮颗粒、细菌、浊度和COD及有机物,是目前先进的集成式组合新工艺。该工程将于4月份招标开工,计划7月底完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