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省电力公司与太原市政府签定协议共促电动汽车发展

山西省电力公司与太原市政府签定协议共促电动汽车发展

2010/4/12 9:33:28
  4月7日,山西省电力公司与太原市政府就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双方将密切合作,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安全可靠、特许经营”原则,开展太原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山西公司总经理张建坤与太原市市长张兵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山西省电力公司将加大投资10千伏及以下配网建设与改造,为充电设施系统的接入创造条件。同时,为保障电动汽车顺利推广和正常运行,还将加大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积极开展专业化的充电配套服务,包括电池租赁、电池充换及检测维护等。为促进推广应用,太原市政府将研究出台电动汽车及配套产业扶持政策,为电动汽车购买使用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单位提供资金补贴、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支持;对充电设施及配套供电设施建设过程中涉及的道路、街道开挖免收相关行政性收费;对充电设施运营许可、手续办理、后期管理等给予政策支持。协议还对充电汽车配套设施的用地、线路走廊等方面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根据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今后三年内我国要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山西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支持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今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太原市建设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00个交流充电桩。未来五年,还将在太原市建设28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及1500个交流充电桩,推动太原市电动汽车在公交、环卫、邮政、旅游等相关行业及家庭用车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