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衢州电梯检验新规将实施重在乘电梯安全

衢州电梯检验新规将实施重在乘电梯安全

2010/4/12 9:32:14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从4月1日起,《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程——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开始执行,2002版《电梯监督检查规程》同时废止。新规对电梯安全的检验、救援进行了明文规定。同时,电梯安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市民在乘坐电梯时会遇到哪些问题?又有什么切实可行的办法来解决安全隐患?安全使用电梯有哪些小窍门?

  近日,记者带着问题走访了城区部分住宅小区和办公楼,针对部分市民的遭遇和疑惑,记者又采访了衢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为市民讲解电梯使用安全知识。

  安全提醒

  电梯遭遇之1:

  “电梯门差点夹着人”

  “有些电梯反应慢,人还在往里走,门就关上了,很容易夹着人。”年逾六旬的徐女士平时很少乘坐电梯,但有过一次印象深刻的乘坐经历。“那种电梯可能是老式的,用的人多,时间也长了。”徐女士的难忘经历发生在一家医院里。那天,因为身体不适爬不动楼梯,徐女士想乘电梯上三楼。医院里人特别多,电梯里进进出出总是满满的。因为年纪大,动作慢,徐女士几乎落在了最后。眼看着自己半个身子还在外面,电梯门却关了过来。所幸电梯门在撞到徐女士后就弹开了。

  虽然被电梯门夹一下不至于受伤,但却让人心里很紧张。“年纪大了,反应越来越慢,还是走楼梯安全。”徐女士说。电梯报警应主动退出

  按照有关电梯的国家标准要求,所有在用电梯,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验,检验合格取得合格报告后方可继续使用。而这检验合格报告就张贴在电梯轿厢内。

  新《电梯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中对电梯的开关门时间和使用中发生的噪音都作了精确的限定。但由于这种精确而专业的限定,人们仅凭耳闻目睹很难判定。

  因此,市民在电梯使用中发现乘坐不舒适以致于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先从检验合格报告判断电梯安全情况。一旦发现问题或发生故障,可拨打“12365”或“0570-8586792”举报投诉。

  在乘坐电梯时,乘客应先下后上依次进入电梯。如因人多造成电梯超载或超时报警,最后进入电梯的乘客应主动退出。进入电梯前后,尽量与电梯门保持距离,以免在门开、关时造成伤害。另外,进电梯时可以伸出一只手轻挡电梯门,避免被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