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港铁全面展开深圳地铁4号线一期运营筹备工作

港铁全面展开深圳地铁4号线一期运营筹备工作

2010/4/12 9:28:13
8日上午,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铁(深圳)”)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该公司全面展开深圳地铁龙华线(4号线)一期运营筹备工作。至此,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再次翻开互促共赢的“深港融合”新篇章。

  据介绍,深圳轨道交通龙华线(4号线)由一期和二期组成,全长约20公里。港铁(深圳)将于2010年7月起开始运营4号线一期,并负责投资及建设4号线二期项目,运营全线30年。

  “4号线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中南北走向的一条骨干线路。”港铁(深圳)有关负责人表示,它与该市福田口岸和深圳北站的无缝式对接换乘,充分体现“深港融合”,也是未来香港、深圳以及珠三角其它城市相互连通的主要轨道交通干线。

  “这种融合,不仅仅是两地硬件的无缝对接,还包括轨道交通技术、运营、管理等理念的学习共赢。”该负责人还表示。

  资料显示,成立于1975年的香港地铁公司,提供从城市规划、线路设计、工程建设到运营管理、站内商务、物业与商业乃至社区建设的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其“铁路+物业”综合开发模式、打造“社区铁路”等先进理念备受推崇,成功管理着全球最繁忙的铁路系统之一。

  “港铁(深圳)公司希望将总部30多年的宝贵经验,以及在全球各个国家地区的铁路运营及其相关产业的实践精华引入深圳,为深圳市民献上一杯浓郁香醇的‘港式奶茶’。”港铁(深圳)公司总经理刘天成表示。

  同时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在建设1号线时就创下28项新纪录,成为全国唯一摘得“中国企业新纪录创新成就奖”的地铁企业,其在五年来成功提速7次,并累计安全运营1820多天。

  “我们将积极与深圳地铁协调合作,保证四号线一期工作平稳和安全的展开。”港铁(深圳)运营总经理李圣基认为,两地轨道交通的发展,更强调“学习”与“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深港融合”在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中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其不仅促进两地在该领域技术与管理等理念的学习共赢,而且将进一步激发“地铁经济”的活力,带动区域经济的共同繁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