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省温州市霞关风电场近日投产

浙江省温州市霞关风电场近日投产

2010/4/13 9:11:38

温州市风力发电又添生力军。继苍南鹤顶山、洞头风电项目之后,位于苍南县霞关镇北关岛的霞关风电场,已于近日正式竣工投产,预计年发电量可供1万多户城市家庭使用。

霞关风电场由温州能源投资公司投资开发,共安装18台78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4万千瓦,总投资额约1.5亿元。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为2630万千瓦时,全部并入温州市电网。按市区一户每月用电约200千瓦时计算,该项目的年发电量可供1万多户家庭使用。

温州能源投资公司负责人李戈介绍,风力是国内外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而苍南的风力资源十分丰富,在全省名列前茅。以北关岛为例,根据该公司多年测风的结果,该岛风力资源年有效利用时间为7263个小时,相当于1天内有近20个小时可实施风力发电,而且每天的满负荷发电可达5个多小时。

2008年8月1日,霞关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当地苍南县政府和霞关镇的支持下,风电场建设进展顺利,于今年3月31日全部竣工。

此外,由温州能源投资公司开发的平阳西湾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6万千瓦,有望于明年年底竣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