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中电监局组织听取2010年电网运行方式汇报

华中电监局组织听取2010年电网运行方式汇报

2010/4/14 9:13:53
为全面了解电网运行情况,进一步做好监管工作,4月7日至9日,华中电监局会同区域内城市电监办在河南洛阳组织召开2010年华中区域电网运行方式汇报会,各网省市调度机构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电监会输电监管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各网省市调先后总结了2009年电网运行情况,并对2010年度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两个细则”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电监会输电监管部有关负责人对华中电监局多年来坚持开展听取运行方式汇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调度机构为编排方式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华中区域电网是全国联网的枢纽,其运行方式安排是保证全国互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电网运行方式涵盖了大量信息,汇报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是电力监管机构全面了解电力供需形势,掌握电力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实施有效监管的基本手段,也是电网企业最好的信息披露方式。他希望调度机构继续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通过汇报会了解到,2009年随着发电装机和电网规模的继续快速扩大,华中电网安全稳定水平进一步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电网运行方式受部分电厂开机方式制约,需要这些电厂密切配合,保持较大的开机方式。二是随着电网联系越来越紧密以及大量电源接入220kV系统,短路电流超标、小线径线路热稳定等问题严重影响电网运行安排和威胁设备安全。三是电源建设与电网建设不同步,个别电厂送出受限,局部水电电源集中地区需借助安控设备提高输送能力,否则将存在窝电的现象。四是小火电关停、电源建设滞后给局部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带来压力,局部地区存在缺乏必要的电源支撑、电压支撑等问题。五是电煤供应越来越成为制约电力电量平衡和电网运行方式安排的关键因素。六是多个大区电网互联,跨区交易安排与电网安全运行的关联性越来越强,增加了区域电网内部运行控制的难度。

   下一步,华中电监局将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积极向电监会报告,帮助电力企业反映困难,指导、协调电网运行的有关问题,加强电力监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