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电监会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带队对西北区域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电监会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带队对西北区域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2010/4/15 9:13:03
   近期,为全面了解发电厂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现状,掌握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电监会安全监管局组织对全国部分区域发电厂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近年来,西北区域接连发生几起因网厂间二次管理不到位引起的电网和设备事故,同时西北电监局在安全检查中也发现网厂二次管理不同程度存在弱化和不配合问题。就此西北电监局向电监会专题报告,会领导和安全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调研组赴各区域专题调研,4月7日至9日,安全监管局负责人亲自带队赴西北局调研。调研单位包括西北电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国电西北分公司、大唐陕西公司、华能陕西公司、华电陕西公司、陕西省投资公司和部分发电厂。

   调研采用座谈会和现场调研等形式,内容包括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现状、规章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和各单位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已经采取的或正在研究的解决措施,以及相关对策建议等。从调研情况看,电网企业针对涉网二次系统管理工作,近年来陆续下发了有关管理制度,规范指导厂网间二次专业工作;各并网发电企业也制订了较完善的涉网二次系统运行规程、检修(检验)规程。但仍存在涉网继电保护定值管理职责不清、继电保护技术监督弱化、二次系统专业人员缺乏、专业技术过分依赖制造厂家,整个二次系统管理与目前电网管理不协调等问题。

   调研结束后,电监会安全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电监会将根据此次调研反映出来的全国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下一步如何合理解决厂网之间在涉网二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制定相应规定,进一步共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