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电山东分公司“三点一平台”打造燃料管理价值链

华电山东分公司“三点一平台”打造燃料管理价值链

2010/4/16 9:22:55
山东分公司将燃料管理作为今年分公司盈亏关键,突出抓好“煤量、煤质、煤价和燃料信息化建设”,最大程度地打造燃料管理价值链,一季度,分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共进煤874.62万吨,同比增加251.53万吨,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用煤。

    以煤量为基础,确保煤炭稳定供应。加强与政府、煤矿、铁路部门的协调,实施电煤月度市场分析预测和月度计划调运工作,定期召开调运协调会议,建立电煤供应良性互动机制,确保重点大矿供煤合同全额兑现。制订《电煤供应预警及应急处置实施细则》,保证紧急状态下的及时应对,避免出现缺煤停机事件。不断开辟新煤源通道,通过拓展海运煤方案、拓宽神华煤和内蒙煤渠道,以及探索火车与汽车联运方式,构建立体化、多层次、集约式的煤炭供应模式,确保煤量充足。

    以煤质为保障,提升燃料管理水平。落实掺配掺烧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入炉煤质量,降低热值差和水分差。成立燃煤质量监督小组,制订《燃煤质量监督工作实施细则》,在山东区域全面开展燃煤质量监督工作。制订《入厂煤接卸管理办法》,加大对煤场存煤盘点的监督管理力度,努力杜绝来煤外卸现象。以淄博公司扩建为契机,加快燃料管理示范暨燃料管理培训基地建设,积极发挥燃料管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燃料管理人员综合素质。

    以煤价为效益,降低煤炭采购价格。立足经济效益这一中心,结合煤源结构、布局和特点,做好煤炭供应日调度工作,定期统筹制订煤炭调运方案,使供煤结构和煤价达到最优水平。成立煤炭市场研究团队,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建立快速的市场跟踪、传导和反应机制,提高对煤炭市场的分析判断能力,并通过开展与其他发电公司的对标管理,不断提升区域内相对竞争力。

    以燃料信息化建设为平台,提高调运工作水平。实施客户管理信息化建设,建立省内外各大矿业集团信息档案,按照ABC管理法对各矿进行分类,为深化合作、赢得工作主动性提供强力支撑。开展调运管理信息化建设,借助建设燃料管理信息系统,健全完善在线调运工作,提高煤炭发运、在途、到厂信息等方面的监控效率,为动态监测计划完成情况、企业燃煤接卸等提供依据。加快合同管理信息化建设,对供煤单位、法定代表人、历史供煤记录、煤质纠纷情况、履约情况等实行电子档案管理,确保信息资源有效共享。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