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Express Logic的ThreadX支持Tensilica最新的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Express Logic的ThreadX支持Tensilica最新的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

2010/4/19 10:22:16
Tensilica与Express Logic公司今日共同宣布,Express Logic的ThreadX实时操作系统(RTOS)现已应用于Tensilica最新的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数据处理器(DPU)内核。可登陆Tensilica公司网站http://www.tensilica.com/partners/operating-systems/express-logic/threadx.htm免费下载演示程序。针对小面积高实时性设计的ThreadX RTOS,是通用、低功耗的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在深嵌入控制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完美选择。

 

Express Logic公司总裁William E. Lamie表示:“免费下载的演示程序展示了Express Logic如何将高效、可配置的ThreadX RTOS移植到Tensilica所有处理器上,包括最新发布的第三代钻石系列标准处理器内核,ThreadX基于C 函数库实现,只有应用程序用到的函数被集成到最终的二进制文件中,这与Tensilica处理器针对不同应用进行配置以达到最佳性能与功耗的思想不谋而合。”

 

Tensilica战略联盟总监Chris Jones表示:“ThreadX是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因为ThreadX能够简单有效地设计到深嵌入式应用中,如今,借助免费下载的评估版程序,设计人员能够立即发现该操作系统固有的优势。”

 

ThreadX针对快速、实时、高性能而设计。具备优先级抢先调度功能的ThreadX能够帮助应用程序对外部事件及时作出响应,且无论应用程序大小,其响应时间都是确定的。当高优先级线程开始对外部事件作出响应时,将执行高度优化的ThreadX上下文切换—在主频1GHz的DPU内核上需要250纳秒。ThreadX的代码也非常小(kernel大约占2K字节)。

 

Tensilica钻石系列标准DPU内核涵盖了广泛的嵌入式控制功能,包括从超小面积、超低功耗、不带cache的32位RSIC DPU到超高性能的3发射VLIW处理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