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安:地铁首列车7月10日抵达

西安:地铁首列车7月10日抵达

2010/4/20 9:35:49
为实现明年9月28日,二号线北客站至会展中心通车试运营,4月16日上午,西安地铁召开300人大会,明确地铁首列车到西安的时间为今年7月10日。今年所有节点工期,将具体到每一天限期完成。

      首列车10月完成调试

      地铁首列车到西安,时间明确为今年7月10日,其调试工作将于10月完成。

      地铁二号线开通前须试车3000公里以上,才能进行载客试运营。7月10日首列车到达后,将接受静态调试,包括大小18项试验,涉及空调、监控网络、屏蔽门、列车广播、媒体视频等列车多项系统的试验。随后,将在试车线上热身和“带电”试跑,测试人员将密切关注试跑后,地铁车的性能能否满足技术要求。如果发现缺陷将及时修正,并为后续21辆列车的量产提供参数参考。

      按照工期,12月30日前,还将到货6列地铁车。西安地铁二号线共订做22列地铁车,将于明年通车前全部到位。

      目前,8座车站站厅、站台层管理用房与公共区管线安装基本完成,有6座车站完成过半,其余3座车站正在施工。

      西安市地铁办副主任王志强说,二号线南段(会展中心至韦曲南站)已顺利开工,管线改迁、道路拓改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一次重大事故罚百万

      4月16日新下发实施的《安全保证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凡参加西安地铁建设的所有施工单位应交纳安全保证金。标段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施工单位安全保证金为200万元,标段投资在1亿元以下的,保证金为100万元。

      施工中发生一般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不良影响的,一次性扣罚施工单位安全保证金20万元;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一次性扣罚施工单位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安全保证金。保证金返还将按节点工期完成量给予返还;对按期完成目标任务且配合较好的标段,将对施工单位分公司经理、项目经理各奖励10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