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黑龙江电网风电运行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黑龙江电网风电运行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2010/4/21 9:43:12

近日,黑龙江省电力公司2009年年初立项开发的《黑龙江电网风电运行管理系统》通过了专家组全面验收。验收组专家对该套风电运行管理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系统不仅能对各风电场发电曲线准确率给予评估,而且可在风电功率预测的基础上,结合黑龙江省水火电发电及联络线计划,对各风电场编制下达96点风功率发电曲线,已初步具备了智能电网管理特质。这套系统的投入运行,将促进黑龙江电网整体风功率预测水平的提高,为省网最大程度地吸纳风电能源,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出台,风电等清洁能源发展迅猛,但由于风电的随机性、不可控性、反调峰性等特性给电网调度运行带来的困难逐渐凸显。国家电网公司为加大对风电的全额收购力度,提出了“优化调度运行,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运行管理水平”的要求。该系统主要功能是接收并分析各风电场发电预测结果,并在此基础上制定黑龙江省网96点风电发电曲线,当电网低谷时段出现调峰缺额时,按照各风电场发电曲线准确率由低到高的序位进行精准的调峰缺额分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