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厦门物业企业集中落实电梯管理规范

厦门物业企业集中落实电梯管理规范

2010/4/22 9:11:45

近期我们持续在关注城市电梯安全的问题。近日,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下,厦门全市200多家物业公司展开集中学习,落实电梯管理的相关规定。

  人手一份《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大家仔细来学习。

  针对如何减少电梯事故,厦门市质监局强调,每家物业公司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都得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电梯轿厢内必须保证有可靠的通话、警铃等报警装置以及每天24小时有人当班的值班室,同时严格按照《规则》要求,按半月、季度、半年、年度进行维保,保证电梯正常运行。

  厦门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 陆文武:它要(物业公司)起到要承担使用的主体责任。要巡视日常的每天电梯运行的正常记录,要进行对电梯里面的有关乘梯安全需知的宣传。

  今年春节以来,厦门全市客用电梯故障率有所上升,电梯“困人”事件也时有发生。4月5号,由于电梯故障导致一名男童不幸坠楼的事故,更是对负责电梯日常安全维护的物业公司敲响了警钟,物业公司在电梯管理维护上存在的一些漏洞也显露出来。

  一些物业公司表示,今后他们会加强电梯日常维保,遇到突发的电梯故障将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妥善处置。

  佳政物业工作人员:有这规范是15天,15天以内要做一个日常维护。

  厦禾物业工作人员:一旦知道人被困我们首先必须要安抚里头的人员,通过电梯里头的对讲来安抚平稳他的情绪,这个是首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