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凌动+MeeGo车载信息系统成功进入前装市场

凌动+MeeGo车载信息系统成功进入前装市场

2010/4/22 9:12:10

在刚刚结束的2010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国内自主创新品牌华泰汽车将其高端车型华泰元田B11*开上了演讲台。这是国内首家原厂搭载英特尔 架构的车载信息系统的上市车型,也标志着英特尔与中国车载信息产业链的各方合作伙伴一起,成功的把基于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和MeeGo开源软件平台的车载信息系统(IVI)推向前装市场。

来自华泰汽车集团、武汉蓝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领导,受邀与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嵌入式与通讯事业部总经理道格拉斯?戴维斯先生一起为与会者演示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IVI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驾乘新体验。


同日,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领导,与上述嘉宾以及英特尔嵌入式产品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施养维先生一同出席了主题为“携手合作伙伴,英特尔助力中国车载信息系统”的媒体研讨会,共同展望中国车载信息系统发展的未来。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根据中国汽车协会的统计,2009年新生产的汽车44.3%都是自主品牌;而以车载信息系统为代表的汽车电子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在研讨会上戴维斯先生表示,“遍布在各个领域的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嵌入式设备意味着更加智能的工作与生活方式、更加便捷的互通互联与更加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同时也将为中国嵌入式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样的机遇不仅仅存在于新兴的嵌入式市场中,在像汽车行业这样成熟的市场中,嵌入智能的设备也将开拓出一片‘蓝海’。英特尔愿意与像华泰、蓝星和红旗一样的本地IVI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终端用户提供全新的驾乘体验。”


“中国车载信息系统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快行道,这一行业的发展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升级。”施养维先生指出,“华泰元田B11*的上市开创了自主品牌原厂车型搭载英特尔IVI系统配置的先河,也是英特尔与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前沿市场的最好见证。”


华泰元田B11*的车载信息系统能够实现:车载数字电视、MP3播放等多媒体娱乐功能;位置服务、实时路况等GPS应用功能;3G通讯、Wi-Fi通讯等无线通讯功能;车辆信息、故障检测等基于总线的扩展应用等。据悉,该车将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