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宁夏开始煤炭资源整合工作

宁夏开始煤炭资源整合工作

2010/4/22 9:09:18
10万吨/年以下单井年内全部关闭,1年死亡超3人的小煤矿立即关闭,部分井工矿、露天矿优先纳入整合。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会议。我区今年要将现有小煤矿淘汰一批、资源整合一批、扩能改造一批。到年底,全区单井产能在10万吨/年及以下的小煤矿全部关闭。今后,30万吨/年以下小煤矿凡发生较大责任事故,或一年发生两次以上事故且累计死亡人数超过3人的,立即无条件关闭。纳入扩能改造小煤矿必须是近3年未发生安全事故的煤矿。

  我区鼓励和支持大型煤矿企业以收购、兼并、控股等多种方式整合改造小煤矿,支持整合(兼并、收购、控股)后的煤矿进行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对限期未实施整合改造、拖延工期未完成改造、在整合区域和整合期间违法生产的煤矿取消整合资格,并予以关闭。

  从现在开始,我区停止向产能30万吨/年以下资源枯竭的小煤矿新增资源。对产能10万吨/年以下不符合资源整合和扩能改造条件的小煤矿实施关闭。符合资源整合条件的小矿井整合生产能力不能低于15万吨/年,原则上与资源储量、服务年限相匹配。已生产或批准建设的9万吨/年井工矿和6万吨/年露天矿优先纳入整合。纳入扩能改造小煤矿必须是近3年未发生安全事故的煤矿,其扩能改造后矿井生产能力不低于15万吨/年,原则上与资源储量、服务年限相匹配;因受资源储量限制达不到设计规范要求最低服务年限的,可适当放宽,但不得低于2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