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控股股东布局五大业务 国电电力将汇聚发电资产

控股股东布局五大业务 国电电力将汇聚发电资产

2010/5/10 11:37:35
 随着国电集团将国电电力确定为集团火电及水电业务平台,备受外界关注的国电集团资产整合终于迈出坚实一步。

  国电电力今日披露,控股股东国电集团已确定将公司作为集团火电及水电业务的整合平台,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通过资产购并、重组等方式,将旗下相关发电业务资产(不含国电集团除国电电力外其他直接控股上市公司的相关资产、业务及权益)注入国电电力。完成上述注资工作后,国电电力将成为国电集团发电业务的载体,并由此消除集团与国电电力的同业竞争。

  国电集团同时承诺,未来在发电业务项目开发、资本运作、资产并购等方面优先支持国电电力,即集团及控股子公司在转让现有发电业务资产、权益及开发、收购、投资新的发电业务项目时,国电电力具有优先选择权。在将发电业务资产注入国电电力的方式上,国电集团将按照有利于解决同业竞争的原则,原则上以省(或区域)为单位将同一省内(或区域内)的相关资产及人员注入国电电力。

  据了解,国电集团目前拥有国电电力、长源电力、平庄能源、英力特4家内地A股上市公司以及龙源电力1家香港H股上市公司,相关产业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而国电集团相关人士今年2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便曾表示,集团未来将完善资本运作中的长期规划,坚持多点推进,逐步实现整体上市。在常规发电、新能源、煤炭、化工、高科技和金融等各板块大力培育上市资源,力争在三年内,每一个板块都有一个上市公司作为融资平台,实现滚动交替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国电集团在上述函件中还强调称,在国电电力完成增发A股收购国电江苏电力80%股权一事后,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集团拟在一年内再次启动注资工作;初步考虑拟将集团拥有的福建省、云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发电业务资产作为注入国电电力的备选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