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北省今年将启动乡镇污水治理试点工程

河北省今年将启动乡镇污水治理试点工程

2010/5/10 11:29:04
 日前,燕赵环保世纪行记者团在沧县兴济镇采访企业治污时,看到两个已铺防浸层的大深坑,经询问得知,这是该镇在建的一个小型污水处理站。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人士称,在乡、镇建污水处理站,在全省属率先之举。据悉,我省将于今年启动乡、镇污水治理试点工程。

    兴济镇位于沧州市沧县北部,与青县接壤,镇区人口约两万人。据了解,该镇工业企业较集中,每天所产生的约2000吨工业和生活废水,经镇东铁路边沟排入北排河,造成区域环境水污染。

    为彻底治理污水,沧县政府决定在该镇建设一座小型综合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3000吨,总投资约200万元。据介绍,该污水处理站于2009年10月开始建设,预计今年六七月份可投入运营。

    近两年来,我省建成运行城镇污水处理厂180座,但这些污水处理厂都建在县、市、区,而乡、镇的污水却无法实现有效治理。为进一步延伸污水治理,我省将于今年,在各设区市选择一个试点乡、镇,建设小型污水处理站,治理乡、镇污水。

    兴济镇提前动手建设污水处理站,走在了全省的前头。沧县有关人士说,只要地方政府重视,建设污水处理站没有困难,重要的是要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以保证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

    污水处理收费将按物价局规定的0.8元/吨收取。据测算,按此标准收费,足能保证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所需费用。

    当地人士对该污水处理站的前景非常看好,投入运营后,处理后的水可用于灌溉,同时,还解决了区域水环境污染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卡曼德第四代Mech-Eye LSR工业级激光3D相机全新升级

​复购案例| 赣锋锂业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IT翘楚齐聚海南博鳌 2022全国CIO大会盛大闭幕

诺丁汉大学与摩马智能科技携手推进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升级

设计驱动创新价值,施耐德电气多款能源管理产品斩获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