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ilicon Labs推业界超低功耗无线微控制器

Silicon Labs推业界超低功耗无线微控制器

——— 加速智能家居、智能仪表市场的绿色进程
      针对智能家居和表计行业不断提升电源效率的需求,高性能混合信号IC的领先厂商 - 芯科半导体公司(NASDAQ: SLAB)近日推出了业界最低功耗的单芯片无线微控制器(MCUs)Si10xx系列。该系列产品可应对电池供电的家庭自动化系统、智能仪表、以及家用监控、安防系统的电源和RF连接需求。
 
如同水、气、热计量行业的智能化改造一样,由于政府对输电网升级的积极主导,近年来对智能能源技术的需求正在不断的增长中。受能源保护诉求的驱动,以及家庭自动化服务和标准化无线技术不断拓展的驱动,包括照明及空调控制、家用监控、家庭安全系统在内的智能家居产品市场,同样正处在不断的增长中。
 
为电池供电的RF系统提供最理想的单芯片方案
    如今的智能家居、智能电网应用将有线、无线连接以及嵌入式控制与节能设计相融合,以最大限度地延长电池寿命。对于那些带有RF链接的电池供电系统,以及要求超低功耗的嵌入式无线连接应用,Si10xx无线微控制器系列产品不失为理想的选择。
 
    Si0xx系列无线微控制器内部集成25 MHz8051内核、EZRadioPRO系列略低于1 MHzRF收发器件、最大64 kBFlash以及最高12位分辨率的ADC,所有这些均集成在一个5X7 mm的紧凑的封装中。作为业界最高能效的无线微控制器单芯片方案,该产品系列还提供了常用运行模式下最低的电流消耗需求,包括最低的工作模式电流消耗(160 mA/MHz)。休眠模式下,32.768 kHz实时时钟开启时的电流消耗仅为615 nA,而开启实时时钟和一个低频晶振(LFO)时的电流消耗更低至315 nA。对于深度休眠模式,在保存完整RAM数据的情况下,则可在低至25 nA电流消耗下运行。
 
    Si10xx系列产品的超低功耗构架和快速唤醒(2 ms)特性极大地延长了锂电池以及碱性电池应用中的电池寿命。其内部集成的DC-DC升压转换器专为在较大负载下提供超高的电源效率而设计,其在RF接收和发射周期内的效率高达90%。缘于上述特性,设计者可以在不降低MCU及无线性能的前提下,将其嵌入式无线系统的电池寿命延长25%,而在某些系统配置下甚至可以延长50%的电池寿命。
 
    Si10xx系列无线微控制器为用户提供领先的RF性能,包括最高的发射功率、最高的接收灵敏度,以及最低的唤醒功耗。内置PALNA的设计可以实现高过140 dBRF链接预算而无需任何外部主动器件,这就意味着更远的距离、更高的带宽和更低的总体功耗。
 
    Si10xx系列产品是电池最好的朋友,所提供的最高等级能源效率使得智能家居和智能仪表市场中的电池供电产品更易于设计。”芯科半导体V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科、罗姆等携功率器件全品类最新的产品及技术,齐聚世强硬创新产品研讨会

世强元件电商携汽车、IOT、工业4.0最新方案 强势登陆2017慕展

剧透:2017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世强元件电商要放大招了

逛慕展不走冤枉路,2017慕展必逛指南

世强“工业4.0创新应用研讨会”举办 为企业创新助力